top of page

當下

我們不能控制的事情太多,

與其想太多,

倒不如想想當下能做些甚麼。


你說世界崩壞,

那你沒有被崩壞,就好;

你說抗疫疲勞,

那你想想,

『疲勞』也是一種因為過度努力而衍生;

所以,先獎勵自己的努力,

再調整對策;

和長跑一樣,

你不會要求自己整個賽程也不累吧?


你說世界崩壞,抗疫疲勞,

你還在填顏色?

那我問你:那你可以改變嗎?


是啊!世界崩壞,抗疫疲勞,

那這個環境的當下,你看到甚麼?


我看到,

填顏色仍是我調整自己以平衡抗疫疲勞的方法,

填顏色是我面對世界崩壞,

仍自知沒有被崩壞的測試劑;


我看到,

家人還在為家人間而努力,

朋友想盡辦法,來保持聯繫,

同事仍願意於不同範疇上,交出自家的專業;


我看到,

女兒仍願意於睡前聽我唱着,

屬於婆婆年代的歌,

希望與婆婆夢中相見;

另一半仍願意一邊工作,

一邊照顧女兒,

令我放心上班;

當我在追星,

反了一眼後, 仍在和女兒講故事;


這,是當下,

我們能做的當下,

我們能維持的當下;

不用變成超人,

做到當下,就夠。


人人也能看到當下,

才能世界和平,

是嗎?

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