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ee YeKyu

牠們的家


老話說得好:

『牠只是你家的一部分,但你是牠的全部啊!』 除了小孩的父母, 還有動物的照顧者。

我一向不喜歡稱自己為 『主人』,

人類比起其他動物的歷史, 簡直小巫見大巫; 雖然,人類身為『萬物之靈』, 這個名字只代表我們的悟性比其他動物強, 而不是,我們擁有了牠們, 與其說是主人, 『照顧者』, 甚至是 『奴』, 我反而說得自在;

牠是陳寶, 名字變化很多, 初來叫寶寶,之後我們有點懶, 就單字『寶』, 因為家裡姓陳,

就成為『陳寶』; 經歷了下顎發炎,眼皮打不開,餵藥極痛苦後, 牠總算『冇穿冇爛』, 陪我笑,陪我喊,陪嫁,陪湊女, 現在,是我家女皇唯一害怕的非人類家人;

因為婆婆當寶寶是自家女兒, 根據輩份,是緊隨妹子後的,『姨姨』。 每次出動『寶寶姨姨』, 女皇立刻坐定, 直至『寶寶姨姨』回到『自家睡房』; 你說, 牠只是撿回來的, 我說, 牠是我最小的妹妹啊

Tiger, 貓店長一名, 在娘家樓下的士多店內, 已是第二代店長了!

還記起第一代店長 『小花』一夜間到了彩虹橋, 一直說沒什理會小花的士多店老闆, 情緒是看得見的糟糕, 明明人聲沸揚的店, 人仍然多,但都有默契地靜下來, 直至一天, 有人帶了Tiger來, 說原生照顧者生病, Tiger,就繼任到現在!

與其說是店長, 不倒米的, 那天還真是不錯! 走失,不吃不喝不拉, 還賜你兩道血痕, 可以抓的全毀,可以咬的全碎, 作為一星期經過兩次的閒人, 見證由像都市傳說的 『瞬間飄移』, 到停下來終於像貓兒一樣『躺平如日常』, 到現在,是當你叫牠, 牠巴不得和你玩玩看, 又叫又玩又走, 你走還懂罵你; 你說:你想多啦! 我說:我還是想,想多一點點!

罵人的貓,自家就有一隻! 沿用原生主人起的名字: 『蝦條』 靜靜的,乖巧的, 除了看醫生 XD


你對自家小孩寵愛有加, 但,為何, 世界一變,你就要離開牠, 甚至要傷害牠?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