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不要在該奮鬥時,選擇安逸

如題,除了是一個書名,

也是我身邊一位至親,

在家中櫃門上,

字裡行間,看得出,

這句話,寫了很久,

筆墨被日曬雨淋變得模糊,

那張紙,也慢慢變黃;

當然,書也是2017年的事了。


那年,做了媽媽一年,

初初看到的感覺, 有點過份,

明明已在努力,成為一位稱職的媽媽,

同時也在回到工作上的路默默耕耘,

但是,

還是不夠好,

還是不夠,

還是不足以說,

『我沒有在安逸』,

明明,已為了這,為了那,

時間,身心,都不再屬於自己。


到今天,

仍是不稱職的媽媽,

仍是為工作煩惱中,

唯一變了的,

是想法。


或者,我眼中的奮鬥,

是不值一提;

或者,我眼中的安逸,

不是自己眼中的頹廢;


吸引力大法的其中一件事,

『把目標和宇宙較準』,

這和『用力』在對的事上一樣;


看著自己期許的事而奮鬥,

你就停不到下來。


或許,這句話,

是2017年的你,

告訴現在的我,

對嗎?




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