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你看到我的心如止水,我心卻如驚濤駭浪



我想每人都曾有過有口難言之時,

面對外來的,

除了把該有的面具戴上,

收口心中的波瀾,

以平靜的自我,

去面對世界對自己的好壞種種;


『拼命到唯有迷信一切

一切的幸福全在對岸

對岸再遙遠未覺遙遠

浩瀚在五內』

或許,現在看到的幸福,

只是一幅放在美術館內的畫,

美麗,但已成為歷史,

又或是不能逾越的美好世界,

背後,看著我的,

是那空洞,虛化,頹垣敗瓦的花白世界,

幸福,只是一種宗教,

一種迷信;


『傷害 到終於不覺得傷害

若你在 叫喚我歸來 歸來 荊棘海

然後我離開』

走吧!就大步走出去吧!

但,走了又如何?

難道我可以脫離這片荊棘海,

永遠,不用受傷害嗎?

定或是,

那只如伊甸園,

身體離開了,

但心,還一再折磨著意志,

直至,那伊甸園,

再沒有出現在我面前;


『亂世外 看著我漂在盪在 一樣活在

在刺在痛為了蓬萊』

現在我受的苦,

是為了甚麼?

那蓬萊, 是怎樣出現?

何時?

多久後?

萬一,那蓬萊出現後,

並不是我想像中的美好,

那麼,

我如何對待我驚濤駭浪的過去?

沒有未來,

還是未來根本不是我想的?

那麼,

我的痛,我的苦,

又有誰,會明白?

而究竟,

我的痛,會為我帶來未來嗎?


『能越刺越痛越有未來』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