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停靠在我與你之間



是一個沒有月亮的晚上,

我不看農曆,

明明曆法,是會告訴你,

月亮何時到來;


「相信一個他 深愛一個他

偏偏太害怕 每日每夜晚

看著聽著都有他」

還記得剛認識時,

那個不斷訴苦的人,

是我,

怕心中的他的心中,

沒有我,

我有一時三刻覺得,

你是裝不記得的,

從前,

我每晚拿起電話,

是和你談起他,

與其説「談」,

倒是我單方面訴心聲⋯⋯


「知你不算差 終有真愛吧

明天有新鮮事煩

無需偏愛自騙自憐醜化」

答案,就在眼前,

像初一月亮會「躲起來」,

十五會迎來月圓,

但我就好像看不見,

還是裝著看不到?

我不知道,

當時的我,我更不知道,

你是怎樣去捱過我的悲秋之浪,

可能,你知道,

就算告訴了我,

我仍然會裝聾扮啞;

你,就是在我身旁,

默默守護我,

等我覺醒;


「心裡面無窮無盡說話嗎

都已將心血花」

回到現在,

別人將你的心田盡化為戲謔,

我知道,

你並不需要答案,

我更知道,

無力前行的你,

只是想要一個懂自己的人,

那麼,我就獻一下醜,

我們互換位置,

你説,我聽,

因為我知道,

我和你之間,

裝載了什麼⋯⋯


願我在不看農曆的日子,

也能遇上月圓;

願你能在未來的日子,

也能有花兒伴著同行⋯⋯


「得你分擔憂慮千百

時間讓愛轉淡 愛未怕」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