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原本的好事,經過大腦運算,成了壞事



何時開始,

明明是好事,

經過你的大腦運算,

到說出來時,

反成了壞事;


一直覺得,

這是保護自己,

並把期望值降到低無可低,

那麼,結果如期,

就不會有太大落差,

結果如果超出預期,

那,是我運氣還不錯;


有人說,這是駝鳥政策,

只是你不想『輸』,

太懷念『贏』,

正如,有人參加比賽。

贏了一次,就不再參加,

因為沒有再參賽,

所以再沒有輸過;


有人說,這是教育,

現實是,

社會上有太多無謂的競爭,

太多的、形形式式的、

那些輸贏,

除了把人跌入『無限輪迴』外,

倒也沒有甚麼得著,

與其要被蠶食心靈,

不如不要參與,

被逼參與的話,也不打緊,

期望值已經降到低無可低,

那麼,可以蠶食心靈的機率,

也可以降到低無可低;


本身也覺得無傷大雅,

畢竟『期望管理』,

是現代職場重要技巧之一,

直至昨晚家人的無心說話,

令我重新反思:


『你現在的姿勢好像美人魚XD』他說,

『你想說我是海牛嗎?』我說,

(傳言海牛是美人魚的真身)

『明明是讚美你的好事,為何你可以想成壞事呢? 』他說;


我倒也沒有想過,

所以,有了這個題目。

大腦真是一個複雜的東西,

不完全憑教育去改變,

也不是憑意志去解決,

也不能憑經驗去調整,

最終,

都是大腦與心靈同行,

告訴自己,

是時候,

好好發現、沉澱、調整;


可能,最後,

沒有太多實際上的得著,

不過,

『靈魂』的重要性,

始終比起物質上的得著,

來得更不容易,

對嗎?

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