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原諒我未能告訴你,世上是沒有童話......


每每看見樂園內的城堡,

你總會問:『公主是住在城堡嗎?』

『是啊!』

和朋友聚會問到:『你女兒還相信聖誕老人嗎?』

『我沒有特別去告訴她。』

昨晚,當我唱著 《你是你本身的傳奇》,

到了最後一句:

『請記得發夢 定能飛

高與低 得與失之間無法準備

你是你本身的傳奇 前路裡振翅再高飛

即使不完美 只需經歷你自己』

『媽媽,我想哭呀......』

『為甚麼?』

『這首歌的結局,不好啊!』

『但,這首歌是媽媽想你知的事啊!』

『是甚麼?』

『就是呢,人生再苦也好,你就是你!

只有你,才可以決定你是誰。』

『知道.......』

『那媽媽唱一首開心的歌給你好嗎?』

『好!』

我相信,不久的將來,

你會知道,

世上是有住在城堡裏的公主,

但是,她們不是每個都 "Happy ever after";

聖誕老人在世上不是真正存在,

你大概也明白,

為何聖誕禮物都是你身邊愛護你的人買給你;

而你,亦會在以後的日子,

明白到為何你會覺得,

《你是你本身的傳奇》並不是一首快樂的歌,

而你聽完,會有想哭的感覺;

那,為何我不能告訴你,世上是沒有童話?

要媽媽把現在只有6歲的你,

初面對小學生活,考試的壓力,

再加上因環境改變而要適應的轉變,

太多的因素下,

原諒我!我怎樣也覺得,

這對你而言,

太殘忍了......

而且,童話總有它完成任務的時候,

與其刻意告訴你,

倒不如交予時間,

讓你在一個適當的時候,

明白這個事實;

到時,要好好道謝啊!

給城堡中的公主們,

給聖誕老人,

給世界上你所相信的一切美好,

給他們一個大大的笑容吧!

告訴他們,

謝謝你,讓我好好長大!

正如,他們,也曾陪著媽媽成長......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