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可恨的演算法


人生的演算法,

有如社交媒體,

亦不如社交媒體;

有人說:社交媒體有如監聽器,

你白天談起了『辭職』,

午飯時,

社交媒體就會有很多有關的帖文出現:

『裸辭』

『跳槽』

『人生不要只是工作』。。。。。。

下午你工作累了,

和同事談起了『買樓』,

下班看一眼社交媒體,

帖文即時變了樣:

『大灣區搵樓』

『移民買樓』

『投資移民買樓一Take過』。。。。。。

最近的一次,

和朋友提到一次 『占卜』,

猜猜我看到甚麼?

『泰國最準復合儀式』(占卜和復合有什麼關係?)

『最準塔羅占卜』(占卜就一定是塔羅嗎?)

『白魔法』(占卜不一定是魔法吧? 那下次不來個魔術?)

社交媒體的演算法就是這樣把你變成 『一絲不掛』!

但,為何人生的演算法,

就不能說說就有?

每逢佳節倍思親,

為何演算法就不能讓我在夢中,

說多次再見?

為何演算法,

就不懂出現『我的夢想』?

那努力工作,

演算法就是不讓我看見『我的理想生活』?

或許, 將來, 人生有了演算法,

可恨的,就不是演算法,

而是, 既定了的人生;

就如月亮,

農曆十五不一定見到圓月,

但其他日子,

也不一定與月亮絕緣,

就像今晚,

以為與月亮無緣,

忙著家務時抬頭。。。。。。

Fly me to the moon,

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。。。。。。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