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家族的榮耀



我不是來自顯赫的家族,

對於『榮耀』, 好像太過了,

也不像肥皂電視劇般,

你搶我的財產,

我企圖利用你來奪取權利;

所以,在我眼內,

『榮耀』,有另外的意義;


是我們有著的共同回憶,

是你一言我一語間補完的佚事,

是我們一起,根據過往記憶,

想像那情景下,各成員的反應和行動,

是由我們帶來的新家庭成員,

因著和我們的經歷,

再向其他成員 『舉報』其行為,

好讓我們繼續把其黑歷史,

傳頌下去;


每一件事都不是大事:

飲湯一定是 『常滿 』,

講到倒背如流的『牛仔褲』,

預想婆婆對女兒和外孫女的差別對待,

被外子和嫂子爆出的日常,

這些,全是小事,

但,小事一起,

成為了維繫整個家族的聯繫;


榮耀,不用擲地有聲;

自豪,不用公諸同好;

我們,之所以成為家族,

是我們以自己為傲,

以家族中的每一位為榮,

不需背誦,不需洗腦,

只有愛和包容,

老土,但最能顯現,

『家族的榮耀』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