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Lee YeKyu

家有靚貓(1)-我看你


世界奇妙之處,


是各樣生物和人放在一起,

未必一定和食物鏈有關......


今早起床,

給你吃的、給你換水、掉貓砂,

你走開,到了客廳的電視櫃上,

望向窗外;


你習慣看望窗外的景色,

有時因為看見鳥兒,

不斷叫;

那一刻,

是你少有發揮原本捕獵食物本能的時候;


沒過多久,

你突然跑下來,衝出門口,

原來,你聽到鄰居的開門聲,

順便在門邊留下自己的氣味;


突然,你衝向爸爸,

不斷叫喚,

那聲音和之前截然不同,

有埋怨、有不捨,

『爸爸要上班啦!』

伴隨那叫聲的關門,

又平靜下來;


我打趣問你:

『你嗌兩句就收!冇乜戲喎!』

你沒有理我,

逕自回到女兒的鋼琴下躲著;


到我要上班,

你反而沒有叫囂,

只是默默地換到梳化上,

矯了一下位置,

再看著我;


『今晚見啦!』

『Meow』

哈!你終於叫我了!


可能,你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這樣那樣,

但觀察你,

是我早上不想賴床會做的事,

是我晚上努力到懷疑人生事會做的事,

是我賭氣時會做的事,

是我病到不分晝夜時會做的事;


看見你仍然在我左右,

就決定好好上班,否則連貓糧也沒有,

就決定好好努力,否則連發夢也不配,

就決定好好和解,否則連飯也吃不了,

就決定好好服藥,否則連貓也養不了;


可能,你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這樣那樣,

但你,是我人生中,

重要的成員,

你是我的家人,

你是我的寶貝,

你是我家的貓,

蝦條。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