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寫這高貴情書給自己


獨自一人的的時間,

現在叫"me time",

不久前,叫 『宅』;


『請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

你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』


你自己就是自己,

把獨特的自己放諸世界,

未免在貶低了你吧?

把獨特的自己硬塞與那『世界公式』,

真的好嗎?


『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』


其實你的獨特,美麗得要訴諸情書,

對嗎?

明明你就知道,

但又為了甚麼,

要你放棄自己的美,

去迎合這污穢的世界?

『請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』

『做什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』

就做自己的偶像!

既然,你的美麗沒人懂,

那,自己欣賞自己也不為過吧?

就算沒有了讚賞,

沒有了認同,

也沒有所謂,

因為,我,你不懂;

『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』

我的美麗,不是你用來對付我的武器,

是我給自己美麗的情書,

把自己的美,對自己的愛,

訴諸世界!

這愛,是我的,

我有的,就是這份愛,

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,

你呢?不用妒忌,

你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情書,

不用誰來寫,

我自己明白,

我自己懂怎樣去表達,

那由我來寫,

有何不可?

『憑著我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』

世界變幻無常,

那刻你萬人擁戴,

下刻你萬人唾棄,

變幻,放在宇宙中,

只是彈指之間;

倒不如把自己的美,自己的獨特,

塑成一座城牆,

不是要自己坐困愁城,

是把那小小的光留給自己,

讓世界恆常的變幻,

不再影響自我心中的,

那一點光;

「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』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