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努力了,但結果總不盡如人意



本身想寫一個相對開心的題,

但可恨社交網絡的資訊泛濫,

加上像極雙魚座的感情大條,

小小的一句話,就促成了這篇;


小時候活在『填鴨式教育』,

電視劇的耳儒目染,

告訴我們,

『努力,是有回報。』

好人可以在天台燒雞翼,

壞人會被唾棄,

努力會得到成果,

懶惰最終會吃虧;


不知何時,

世界變了樣;

好人只能咬緊牙關,

壞人反而平步青雲,

努力好像只有現在,

懶惰呢?如果你肯動腦筋,

也不難活得瀟遙;


『我努力了,但結果總不盡如人意』,

因為,從來沒有人告訴過,

努力和成果的比例,

大家默認是1:1,

但太多例子告訴你,

比例是10:1,

甚至是100:1,

有些人,

努力的事和想像的成果,

根本是兩條平行線,

從沒有交集,

何來有結果,

那,你還談論成果嗎?

那, 為何我要努力呢?


平日的文章,

盡量都會給自己一個理由,

堅持信念下去,

那不如這次,

就不用執著吧!

不盡如人意,

要傷心就哭吧!

要憤怒就盡情發洩!

要絕望就絕望到底!

我努力了,

我也有權,對成果不滿吧!


因為,不如人意後,

生活還是自己的......


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