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最後的一個30代


這是我在9年前的第一張,


由紙可拍拍攝出的照片,

我想,它也能訴說一下,

由踏入30代到現在的我;


20待的尾聲,

好像一切,都如我所願:

有自己愛的工作,

有目標想達成,

有另一半和我承諾,一起走下去,

有家人、朋友、同事一起,

好像是,

為我的30代打開了美好的新一章;


可惜,我似乎想得人生太美好,

以為20代擁有的,

30代也可以延續;


工作不順,

見工、上班、被炒不斷輪迴,

媽媽離開,

碩士讀完似乎沒有把輪迴消除,

反而成了負累;

有了女兒,

和另一半的想法不同到懷疑人生,

黑暗,

好像瞬間蔓延全身,

令我一次又一次,

寧願與深淵同眠,

比起不斷被現實催毀,

我累了;


到了30代後期,

想法層次變多,

令自己不再停留在深淵,

原來深淵與希望只差一線,

幸好,走了出來;

我沒辦法具體說出,

為何、何時走出來,

大概感覺,就似是不能再停留了,

因為,你不只有自己啊!


慢慢地,

命運之輪,再次轉動;

感恩現有的工作,

家人安好,

有自己想完成的事,

貓兒和寶貝龜也帶動了我的精神力,

追星成了新興趣,

原來,改變思考模式,

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可怕,

而失去了,

不代表沒有意義,

相反,是為了未來的路更有意義而來的命運;


30+9,

謝謝過去9年的你們,

謝謝過去9年的我,

當走到40代時,

我希望,

又是另一個新章的開始,

所以,

30代的最後一年,

我不停步,

我不喊累,

我不再迷惑,

加油!




30+9前的紙可拍照片,

就一起看看,

能走到多遠......



5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