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有關下一代


人大了,當朋友問到生小孩與否,


我都是一個答案:


『你再想想吧!』


設身處地,亦是在照顧小孩的路上,


更不希望朋友在這路上荊棘滿途。




談到這,朋友大多會問:


『你後悔嗎?』


『那倒沒有。』


『為甚麼?』


『因為,世上,沒有如果。』




我真的認為,


世上是不會有如果,


但更重要的是,


你從她身上知道自己的過去,


明白你和她現在的連結,


希望,今天的勞力,


可以為她的未來,少一些遺憾。。。。。。




和她的對話中,發現了自己過去的語氣與態度,


原來,身邊的朋友也太善良,


包容我,也感恩他們仍看到自己的內在美,


還願意繼續做我朋友,


也比我更緊張她的未來,


謝謝各去到現在的你們!



現在,她雖小,


但連結是難以想像的深,


你完全想像不到的是,她會因你開心而比你更開心,


縱使,她對你開心的原因,一無所知;


你告訴她你累了,把頭放在她肩膊上一會,


怕自己太重而放開,


她竟問我:『你為何放開?你不是累了嗎?』


我感動,小小的她有著細膩的心,


媽媽,要好好保護這顆美麗的花兒啊!




正正因為難能可貴,亦沒有回報可言,


所以,想她的未來安好,


只能把現在做好,


把現在的她裝備好,


至少,路,可以艱難,


但不能走錯。




下一代,和未來環環相扣,


因為太重要,


所以,寧願三思,不能錯付,


可以晚一點,但因為沒有如果,


連後悔的資格也沒有,


唯有走下去,


讓時間,和下一代,


好好相處,


那,我們,就總算完成了這代的事。



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