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結果總不盡如人意後。。。。。。

結果總不盡如人意後,

通常都是一襲抱怨,

幸運看不上我,

我沒有天份,

力意盡,

人生;


承上次的『我努力了,但結果總不盡如人意』,

再讓自己好好的思考一會,

不是為了那1:10 ,

或者1:100 付出與成果之比例,

而是,『我努力了,但結果總不盡如人意』,

那,然後呢?


回想多一次至親的話:

『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』,

這書呢?我也終於好好去看一回;


所謂結果,並不是眼睛你努力後的結果,

那結果,可以是多年後;


還想起自己如何解決問題?

經驗,求證,實踐,

無一與你之前的努力無關;


剛考試失意的你,

可有想過,

多年後,

你是桃李滿門的老師?


剛與夢想刷新而過,

你以為,這輩子就這樣時,

可有想過,

多年後, 你用了另一種方式,

把夢想,成為可能;


幾年前,

我以為,

我不再有火,

只知上班,下班,回家,睡覺,

從沒想過,

歷練近20年,

換來的,不單是火回來了,

而是把自己想做的事,

慢慢地,一樣一樣的做,

完成了,失敗又如何?

我再做,

一天一天下去,

發現, 夢想不再是夢,

而是慢慢地, 一步一步,

計劃,實行,發展,成型;


我明白了, 那個結果,

從來都沒有告訴你,

是當前的, 還是以後的;

那,我會好好期待,

那等著我來到,

認領的結果,

那盡如人意的結果......




1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