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這麼近,那麼遠

「離開書店嘅時候,我留低咗把遮,

希望拎咗佢返屋企嗰個係你啦」


是有多渴望遇上你,才願意卑微地,

以雨傘,作為我們相遇的契機?

而我們,是有多遠,

才只能用這樣的方法,

留下我對你的一點一滴?


[愈夜 愈看愈美麗 但誰 會來電 當我凝視我的臉 幾億人在愛戀 畫面在腦內乍現 波斯灣最南面 燈塔中 誰人在約會我 不必真正遇見]

只有夜裡才可以想你嗎?

在玻璃中反映出的我,

在腦內反射出的你,

就算不見面也好,

也可以如約會般的,

甜在心頭;


[命運 就放在桌上 地球儀 正旋動

找個點 憑直覺按下去 可不可按住你]

好奇心驅使下,我想知道,

你,是我命定的那個嗎?

我們的緣份到了嗎?

如果到了那個命定的一刻,

我可以捉得住嗎?


「我由布魯塞爾坐火車去阿姆斯特丹,

望住喺窗外面飛過嘅幾十個小鎮,幾千里土地,幾千萬個人,

我懷疑我哋人生裡面唯一相遇嘅機會,已經錯過咗」
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

是已經緣盡了嗎?,

想像中的那個你,

我是否已不能再遇到?

是我不值得擁有?

還是,我們的路,

就如平行線,

打從知道世上有你的一瞬間,

原來已經是我和你的最接近值,

就沒有了,都沒有了⋯⋯


[月台上碰面 月球上碰面 或其實根本 在這道牆背面

或是有一天 當你在左轉 我便行向右 都不會遇見]


更可怕的,並不是我們從沒有相遇的機會,

而是當命運安排好你在某一刻,

把平常的事改變,以遇上我時,

我並不如往常一樣的發展,

以為不能再守株待兔,

改變自己的日常時,

發現最後,

白花力氣的那一個,

是我⋯⋯


不打緊,真的不打緊,

就算要我回頭多少次,

我依然選擇,

遇見你。


「我買咗兩本幾米嘅漫畫,另一本將來送俾你」












4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