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錯位時空9部曲: 我甚麼都沒能給你,你還會愛上我嗎?


如題,

錯位時空的其中一種遺憾,

叫『天若有情』,

意義在於,

兩個人,明明相愛,但不能廝守;

當然,

不是每每要去愛的時候,

就要生要死般,

但不難理解的,

是那份愛,在自己甚麼都沒有的時候,

像交通意外,

突然,就到了心頭;


相愛好像很容易,

兩個人的眼裡看到彼此,

就可以發生,

但,似乎沒把兩人的資產、物質,

與愛分開;


那對戀人,

手牽手,

買小吃、汽水,

開開心心走進電影院;

又一對戀人走過,

正看著同一個手機熒幕,

小聲說,大聲笑,

原來,他們正在重溫昨晚,

在酒店慶祝周年紀念的照片;


我們,

一邊正喝著水,

一邊等候一起上班的店舖開門,

想了想,

我們上一次的約會,

是在公園裡,

喝著兩支來自宣傳車贈送的烏龍茶,

望著難得一見的圓月,

我倆的手放在一起,

此情此景,

倒是讓人動容;


我在想,

如果,戀愛是沒有金錢的加持,

是否就沒有其意義?

那麼,

如果我沒有錢的話,

我們, 還可以繼續下去嗎?


每每到了節日、紀念日,

你總說,沒關係,

我們日後還有很多個值得慶祝的時間,

但時間,好像一把無情的匕首,

砍下來時,

你,根本沒有來得及反應,

就血泊一地。。。。。。


結果,沒有結果,

太多原因吧!

你太執意要和我一起努力?

我太執意不想你跟著我受難?

還是,我們連走下去的力量,

都被身邊的人、事消磨?

你朋友說我不可靠,

我同儕說你不夠溫柔,

種種問題,

我們都天真地以為,

『愛』可以戰勝這一切,

但,

我想我們太高估了,

我們相愛的戰鬥力吧!


今天,我在我們以前一起約會的餐廳,

喝著那杯不再燙嘴的咖啡,

看著眼前那事過境遷的門外風光,

原來,

一切,已經過去,

而我、你,

已沒有了那年,

那個為大家共同吃下一個『奶油多』的自己。


3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