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黑白掩蓋不了的光芒


陽光,就算是用上黑白濾鏡,

光芒,也不能被蓋過;


太陽,是宇宙帶來的光,

燈,是物理上的光,

那麼,如果宇宙的光和物理上的光,

都不能照耀的話,

我們,還可以倚賴甚麼?


光,是肉眼看見,

亦令你以它為媒介,

看到更多,

如生命沒有光,

那,存在,又是為了甚麼?


看來很悲觀,

但,對於未知,

有時候,

難免會被環境影響感受,

來個傷春悲秋一陣子......


『不是沒有 看見傷痕

成熟的人 只能無關痛癢的問』

不是不想回答,

而是我知道,

就算說了出來,

傷痕不會因為說了出來,

莫名消失;


『不用回答 這個愚蠢的問題

這個年紀誰沒幾個

絕不能提的名字』

就是因為年紀,

好像已經忘記的,

但偏偏記起,

還要很清楚地記起,

不用你說,我也知道,很愚蠢;


『諷刺的是 最後所謂 生還的人

反而卡住無法往生』

往生的,倒是一了百了,

但仍活著的,

反而在無間斷的時空中,

盾入悲慟的漩渦,

憤怒、悲傷、煎熬、後悔、無力,

每一次當我以為看到了盡頭,

但,原來,

又是另一個漩渦的開始;


『那時候如果 沒有失去聯繫

有事至少 有我陪著你』

直至有天,

有人告訴你:『我明白你。』

然後,陪伴你,

走入、離開、拉扯、走出;

就算用多久,也沒關係,

只要,回頭時,

那個人,仍然站在原地,

等你;

『要哭夠一百零一次

先有氣力

再度脫胎來開始』

又到了一天,

你哭過、罵過、傷過、嘲笑過,

大浪終於回復平靜,

漩渦終於結束,

那時,請讓我好好抱抱你,

好好告訴你,

好好讚美你,

好好珍惜你,

你,就是等待我的光芒;


『來年無人能拖垮你

因你根本不在意』

謝謝我的光芒,

沒有宇宙帶來的光,

沒有物理上的光,

你,仍然照耀我,

直到現在;


困在黑白之中時,

只想有一個人來,

向你真誠問候:


『春分秋至

到底你經過什麼事』


然後,開始我們的故事......
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